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参加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8 09:59    来源:贸管处
【字体: 打印

  第四届中国国际博览会将于202111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为做好本届进博会组织工作,我局提前启动,超前谋划,514日在上海组织召开了长春市参加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全市共11个县(市)区、开发区商务部门参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上海长春商会、东浩兰生展览集团派员到会并发言。 

  会上,李军副局长总结了上届我市参会情况。去年长春市交易分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组织邀请了509户企业1195人报名参会,超额完成了省厅分配的邀请任务;累计意向采购金额6.72亿美元,同比增长3%,占全省的96.6%,位居地方交易团前列,得到了省政府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并对本届博览会提出了高度重视、做好采购商组织、抓好成交组织、重视对外合作交流、抓好疫情防控、加强组织领导等工作任务及要求。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的王宏伟处长详细介绍了本届进博会的总体安排、进博会的独特价值和展商信息等,对长春市高度重视进博会工作,率先开展筹备及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前,还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踏查了进博会展馆、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全面了解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场馆功能分布、行进路线、保税展示、一站式交易服务线上平台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