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赴一汽集团开展外贸专题调研

时间:2021-06-11 13:35    来源:贸管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的要求,支持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69日,市商务局李军副局长带领贸管处及汽开区经发局负责人一行5人,赴一汽集团开展外贸专题调研,一汽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闫锋,副总经理俞彬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派员参加。 

  调研中,一汽进出口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先后介绍了企业15月份外贸运行情况、业务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应对措施和需要政府部门帮助支持的事项。市商务局就当前企业面临的汽车芯片紧缺、物流运输成本升高、境外广宣预算不足、汇率损失等困难,从政策支持、平台搭建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细致交流,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李军副局长强调,一汽集团的进出口占全市外贸七成以上,是全市外贸的龙头,在当前新冠疫情流行、贸易摩擦不断、全球经济放缓、外贸发展环境复杂背景下,市商务局将全力支持一汽的红旗、奔腾、解放等自主品牌开拓国际市场,助力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同时,也希望两家企业在推进传统贸易与新型贸易协同互补、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互促共进、线上贸易和线下贸易有机融合上持续发力,在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平行车进口和二手车出口业务推动上起到引领作用,开拓全市对外贸易新局面,高水平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