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拓宽二手车出口销售渠道

时间:2022-07-08 10:0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7日,记者从长春市商务局获悉,吉林省汇谷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中国建材国际阿联酋公司131台二手车新能源汽车出口入仓仪式及300台二手车出口阿联酋签字仪式于近日在长春、迪拜、北京三地以线上视频会的形式举行。

  迪拜是国际二手车在中东、非洲的重要贸易转口城市和集散地。吉林省汇谷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发挥渠道优势,采取与第三方合作的方式,向迪拜出口二手车131台并完成海外交付,同时签下300台二手车出口订单,拓宽我市二手车出口销售渠道。“完成交付的131台大众品牌二手新能源车,在起运前就已售罄,这体现出二手新能源车在海外市场的巨大需求和长春市企业在销售渠道上的开拓进取。”中国建材国际阿联酋公司总经理李伟新说。

  作为我市新兴出口项目,市商务局始终坚持把推进二手车出口业务与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好外贸稳增长结合起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先后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二手车出口退税事宜、受疫情影响临时牌照过期问题、帮助开具出口信保投保推荐函、联系落实不可抗力证明,为二手车出口企业解决难题、提供便利,助推业务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与央企中国建材开展全面合作,通过其设在迪拜的国家级海外仓平台,推动我市二手车产品销往海外,实现外贸增长。”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