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商务局举办重点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9710、9810)业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2-07-22 09:48    来源:贸发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外贸新业态发展工作要求,加快推动重点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9710、9810)业务,7月20日下午,长春市商务局联合长春兴隆海关、市税务局、市发改委、市政数局、吉林省满天欣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国际贸易事业部东北区域)共同举办长春市重点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9710、9810)业务专题培训会 

  

  本次专题培训会旨在指导和推动重点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9710、9810)业务,引导传统外贸企业利用外贸新业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会上,长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军表示,2022年是外贸爬坡过坎的关键年,也是外贸创新发展年,更是跨境电商机遇年。长春市商务局作为中国(长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的牵头单位,始终致力于为本地企业营造跨境电商生态氛围,搭建贸易对接合作平台。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我市跨境电商上下游全产业链和生态圈逐步显现,跨境电商进出口双向业态模式逐步形成,经营主体逐步壮大,业务规模逐步提升。近三年,我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均实现同比增长10%以上的超额增长,涉足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数达507家,占外贸企业总数的一半。省、市政府高度重视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发展,政策导向明确、利好信号明显,叠加疫情倒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影响,各实体产业领域涉足和融入跨境电商新业态适逢其时。 

  通过本次培训跨境电商业务相关部门及阿里巴巴国际站讲师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9710、9810监管政策业务操作指导平台实务操作,内容详实,解读透彻,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能够汇聚行业智慧,加强互动交流,有效促进政府职能部门、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与本地重点企业“方”共融共赢共发展,合力培育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打造外贸增长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