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餐饮消费券助力餐饮消费市场恢复活力

时间:2023-03-17 10:16    来源:长春新闻
【字体: 打印

       今年,我市餐饮消费市场复苏回暖态势明显,餐饮消费持续增长,大大小小的餐厅饭店迎来了“开门红”,烟火气逐渐回归。
     

 

   中午时分,在红旗街万达广场三楼,大大小小的餐厅,顾客源源不断,服务人员笑脸相迎,人们都在惬意的用餐,享受着美食。市民沈彦久刚刚用完餐,使用餐饮消费券结算,比平时优惠了许多,这让他觉得非常划算。 

    

       市民 沈彦久:今天到店里来消费,优惠了50元钱,感觉特别划算,真的希望这个活动以后多出一点,挺惠民的,真挺好。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春季餐饮消费市场活力,同时帮扶中小微餐饮企业经营提升,3月15日,长春市商务局开展了“‘护蔷薇’ 春风行动”,发放总额1000万元的长春餐饮消费券,为市民送上早春福利。消费券分为“外卖餐饮消费券”“通用堂食消费券”“品质堂食消费券”三种,全面覆盖我市美团平台所有合作商家。

      

  美团吉林省区域公共事务总监 刘莉:3月15日上午10点钟正式开抢,一共是用了21秒,所有的餐饮消费券就全都抢光了,最快的是满500元减200元的,9秒钟就抢没了。

     

        三俞竹苑红旗街万达店总经理 周丽静:三四月份是餐饮业稍稍有点低谷的时候,这边政府发了消费券以后,促进了整体的消费,我们从昨天(15日)的销售数据来说,同比上一周的线上消费,递增了50%以上。
     

  下一步,全市商务系统将以“消费提振年”贯穿全年工作主线,围绕餐饮、百货、汽车、家居等几大板块,不间断组织各类主题促销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供给,为全市消费市场恢复繁荣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