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数据 > 统计数据

2018年1-11月份实际引进外资情况

时间:2018-12-12 17:00    来源:投资管理处
【字体: 打印

  1—11月份,全市实际引进外资3.29亿美元。

  从资金来源情况看,共有中国香港、德国、日本、英属维尔京群岛、中国台湾、毛里求斯、投资型公司投资等21个国家(地区)对我市有直接投资。其中中国香港、德国、英属维尔京群岛、日本为主要资金来源地,占全市直接利用外资的73.7%。

  从产业投向情况看,外资投向主要集中在第二、第三产业。1-11月份,我市直接利用外资在三个产业的分布情况是:第一产业0.11亿美元,占3.3%;第二产业1.98亿美元,占60.2%;第三产业1.2亿美元,占36.5%。直接利用外资在第二产业主要以制造业为主,分布在汽车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第三产业主要投在批发零售业和商务服务业。

  从项目审批情况看,全市新批项目和合同外资与去年同期比均有所增长。1-11月份,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5户,同比增长52.2%;合同外资金额8.42亿美元,同比增长96%。在已投产外资企业中,增资企业23户,增加投资总额8.55亿美元,同比增长144%;增加合同外资4.77亿美元,同比增长281%。截止目前,共有72户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