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数据 > 统计数据

长春市2019年4月(1日-7日)奶制品、蔬菜零售价格均小幅下调

时间:2019-04-09 10:55    来源:市场运行调节处
【字体: 打印

 

  

  据我们对长春市21户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及批发市场经营的155种商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7日)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货源充足重点监测的5大类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如下: 

  一、粮油类商品零售价格稳中有升 

  粮食类商品中小包装大米零售价格为6.76/公斤,环比上涨0.15%;小包装面粉零售价格为6.27/公斤,环比上周持平。 

  4类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22。花生油、菜籽油零售价格分别为: 26.33/升、15.12/升,环比分别上涨0.11%0.2%。大豆油、调和油零售价分别为12.73/升、17.36/升,环比分别下跌0.08%0.34%预计后期,粮油类商品价格保持平稳走势。 

  二、肉类商品零售价格涨跌互现 

  鲜猪肉、鲜牛肉零售价格分别为26.52/公斤、71.02/公斤,环比分别下跌1.67%0.48%;鲜羊肉零售价格为66.35/公斤,环比上涨0.06%。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人们对肉类的消费需求减弱。预计后期,肉类商品零售价格以震荡下行为主。 

    

  三、禽蛋类商品零售价格参半 

  白条鸡零售价格为20.57/公斤,环比上涨0.44%;鲜鸡蛋零售价格为8.74/公斤,环比下跌1.02%3月蛋鸡产蛋率明显提高,市场供应随之增加,影响蛋价格下挫。预计后期,禽蛋类商品价格呈小幅调整走势。 

    

  四、奶制品类商品零售价格小幅下调 

  奶制品类商品零售价格环比“31降”。成人奶粉、酸奶、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零售价格分别为89.62/公斤、13.95/公斤、153.25/公斤;环比分别下跌0.31%0.85%0.28%。国外品牌婴幼儿奶粉零售价格为208.62/公斤、环比上涨0.04%。预计后期,奶制品类商品零售价格仍将以稳为主。 

    

  五、蔬菜零售价格小幅下跌 

  根据对农贸市场蔬菜零售价格监测显示:上周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6.3/公斤,较前一周6.5/公斤下跌3.08%。所监测的17个菜品“296。上涨的2个菜品为冬瓜、圆白菜,零售价格分别为5.83/kg4.1/kg,环比分别上涨12.77%8.75%。下跌的6个菜品中跌幅居高的为油菜,零售价格为5.33/公斤,环比下跌20.09%;其余5个菜品跌幅都在9%以下,分别为生菜、西红柿、苦瓜、黄瓜、豆角。零售价格持平的菜品有9个,分别为洋葱、土豆、生姜等。我市蔬菜市场菜品丰富、供应充足、价格较平稳。4月天气回暖,南方蔬菜大量上市,当地大棚蔬菜也陆续上市,蔬菜供应逐步增加,受市场供需结构调整,蔬菜价格进入下行通道。预计后期,蔬菜零售价格以震荡下行走势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