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的通知

时间:2021-04-30 09:19    来源:服贸处
【字体: 打印

各园区、培训机构及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 

  由国家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联合承办的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简称数交会)将于2021722日至25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我市将组织相关单位、园区及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参加本届中国数交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视本次组展工作 

  中国数交会是由国务院批准举办的中国唯一国家级软件交易会,致力于打造中国数字领域开放合作平台,是我省相关业界把握产业发展前沿趋势、对接国内外客商的重要窗口。本届展会聚焦数字贸易和数字产业,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贸易等领域的新技术,以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的数字化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应用,开展泛国际化交流。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专业论坛会议50余场,拟邀请海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30多个省市的700余家服务厂商参展参会。参加中国数交会有利于宣传我省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深化与国内外业界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开放水平。 

  二、参展参会安排 

  (一)展览展示 

  组织企业参加吉林省特装展示,整体宣传我市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着重展示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 

  (二)参加交流洽谈活动  

  参加大会高峰论坛、主题趋势论坛、新兴IT技术研讨会、区域合作对接会等活动,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动态,与国内外企业交流洽谈,谋求合作,拓展国内外市场。 

  (三)参加年度评选 

  组织我市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参加“中国数字经济与软件服务年度评选”。本届评选为公益性质,将面向传统领域、数字领域、软件行业和公共事业部门评选出企业(中国数字经济与软件服务突出贡献奖、中国数字经济与软件服务最具创新精神企业奖)、人物(中国数字经济与软件服务领军人物奖)、产品(中国数字经济与软件服务最具竞争力产品奖、中国数字经济和软件服务最佳数字化转型实践奖)、项目实践和平台(年度中国数字经济与软件服务最佳服务平台奖)等五大类奖项。通过参加评选让各领域、各行业、各组织有机会了解我市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活力。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园区、培训机构及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积极报名参加中国数交会的展览展示、交易洽谈、会议论坛等各项活动,报名回执(电子版)及年度评选申请表(参评企业申报奖项不得超过2项)于430日(星期五)前报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 

  (二)根据组委会进度安排,按时做好各项会议活动的报名注册和申请工作。 

   (三)企业参展搭建费用由省商务厅统一承担,交通食宿及其他费用自理,可依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吉林省外经贸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管理与支持的通知》(吉商贸发【202060号)申请补助。 

  (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大连市和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联系人:张浩 

  电话:0431-82710127     15904400348 

  邮箱:ccsswjfmc@163.com 

    

  附件:1.2021年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报名回执 

        2.2021年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评选申请表 

    

         

         

                                                                                        长春市商务局   

                                                                                        2021425 

 

 

  

附件:

附件1 2021年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报名回执.doc
附件2 2021年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年度评审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