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长春市汽车 消费券发放平台的公告

时间:2023-02-16 14:55    来源:市场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商务部等17部门《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围绕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要求和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的目标持续激发汽车类大宗商品消费增长,带动我市消费市场进一步回暖增长,计划开展2023年长春市购车补贴活动,为顺利完成2023年度长春市汽车消费补贴发放工作,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发放服务平台 

  一、征集对象 

  具备资格条件的企事业单位 

  二、征集时间 

  2023年2月16日至2023年2月22日。 

  三、服务要求 

  (一)活动期间,按照活动要求分批次及时、有效、安全地发放活动消费补贴,确保补贴款及时到账、消费券领用顺畅、方便快捷,领券后到活动商户可正常核销。 

  (二)及时、准确的做好活动资料的审核工作,确保发放的消费补贴资料准确、清晰、齐全。 

  (三)配合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及客户投诉处理工作。 

  (四)活动结束后配合做好活动总结等收尾工作,按要求提供活动执行相关数据及分析报告,主动配合审计和绩效评价。 

  (五)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剩余财政资金原路退回指定账户。 

  四、服务时间 

  2023年2月至2023年12月。当年服务期结束后,服务平台方仍须配合完成包括活动总结、数据统计分析、资金审计和绩效评价等消费券活动收尾工作。 

  五、资格条件 

  (一)具有国家金融主管或监管部门许可的银行卡清算、银行卡业务或支付结算等经营范围资质,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二)具有平台资源,有能力根据活动规则发放消费补贴(现金补贴、消费券等形式),确保消费者可正常领取补贴款和消费券,能够及时核销,拥有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三)具有稳定的专业人员团队,可配合进行活动商户培训、宣传、客诉处理等工作。 

  (四)无违法经营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三年内没有出现安全、质量事故及涉及诚信的不良记录。 

  (五)具备实名认证能力、风险防控能力、联动各类商户能力及支付机构能力、大数据能力、信用数据汇集能力。 

  六、申报材料 

  (一)营业执照及相关资质证书复印件。 

  (二)如委托代理人参加评选的,需提供法人的授权委托书。 

  (三)平台及服务能力介绍(可提供近3年成功案例)。 

  1.实名能力:经实名认证的用户数量,是否能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用户实名保障及数据支撑。 

  2.风控能力:防黄牛、防刷单、防恶意注册等经验概述,是否能精准识别骗取补贴行为并实时拦截、取消作弊商户资格。 

  3.商业能力:具备丰富的商业资源和商户服务能力,具有较大范围的普惠性,可根据活动要求组织相关重点行业商户参与本次活动。 

  4.服务响应能力:是否具备全国服务热线并能在规定时间内做出咨询和投诉响应,并提供回应和解决投诉问题的方案。 

  5.大数据能力:运用大数据能力精准推荐促进消费的技术介绍。 

  6.立减金补贴、消费券发放能力:产品、技术及实际运营经验概述。 

  7.政企联动能力:平台或企业让渡消费券的配套让利方案及配套规模。加大资金配套和活动宣传力度,叠加放大消费券发放效果,扩大消费券活动知晓率和参与率的能力。 

  8.审核能力:审核人员配备情况、技术支撑和审核流程规划。 

  9.总结评价能力:每批次立减补贴打款或消费券核销有效期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提供本批次立减补贴或消费券发放数据报表及分析报告(包括立减金发放数额、消费券发放张数、金额、抢券用户数、核销用户数、核销笔数、核销金额、核销率、平台及商户配套优惠金额、拉动比、消费券核销退款金额以及参与核销商家数量等后台相关数据,下同)。最后一批次立减补贴打款或消费券核销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提供消费补贴发放数据总报表及总分析报告。 

  (四)汽车消费补贴发放活动策划方案。 

  七、评选安排 

  报名截止后,我局将组织对平台提供的材料组织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择优确定参与平台。 

  八、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2023年2月16日—22日。 

  (二)报名方式:请符合条件的意愿企业按照要求,将申请书(包括平台简介、用户数量、经营情况、审核及客诉服务方案、以往参与消费补贴发放等类似的活动情况、本次消费券发放促销活动策划方案)及相关资质证明的盖章扫描件(申请书需每页盖章)打包提交至市商务局(长春市朝阳区西安大路1788号长春市商务局556室市场体系建设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cswscc@163.com)。 

  联系人:刘晓亮(17382788878)、孙聃(13634315550) 

    

                                                                                                           

 

 

                                                                                                                                      长春市商务局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