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加强经贸交流 深化津长对口合作

时间:2019-06-20 16:28    来源:机电处
【字体: 打印

 

  2019613-17日,应天津市政府邀请,王海英副市长率长春代表团赴天津参加了2019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华博会”),并就双方对口合作、经贸洽谈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借助展会平台,扩大长春在海内外的影响 

  “华博会”现场,我市225平米的展位上,编码器、联轴器、SMT贴片机、便携式多功能检测仪、干化学分析仪、干化学试纸、水质试纸、量子点POCT产品、大肠杆菌试纸、一次性使用无菌针灸针等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类高科技产品以及有机大米、山黑猪冷鲜肉、弱碱杂粮、豆油、速冻食品、蜂蜜、鹿产品等100余种绿色食品通过产品现场展示以及声光电多媒体推介等形式,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客商,提升了长春企业的市场知名度,提高了长春的对外影响力。 

  二、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华博会 

  614日,华博会开幕当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市长张国清等领导来到长春展位参观,认真听取企业介绍,并对长春企业做出了高度评价。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参观长春特装展区 

  在爱康医疗、万成生物电子、荣德光学、博安科技等企业展位前,王海英副市长要求应以高新技术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将产业化规模做大、做细、做精,将高新技术应用在更多领域中去。 

     王海英副市长参观长春特装展区 

    

  三、参展企业收获颇丰 

  展会期间,来自美国、新西兰等多国和全国各地的客商来我市展位参观、咨询,进行产品、技术交流,累计接待各类客商3000余人次,与120余家企业进行了洽谈。在“海外高层次人才暨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上,我市与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以及天津市2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以及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孵化平台负责人共300余人进行洽谈对接。 

  新西兰客商对长春万成生物电子生产的便携式分析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与新西兰总部联系后,表示会尽快跟单。葡中经济文化促进会陈博士是长春人,也对万成生物的产品表示了认可,表示会尽快到长春考察洽谈。长春爱康医疗器械接待了多家针灸针经销商,双方表达了合作意向;吉林精气神有机农业在本次华博会中,展出了冷鲜肉和熟食产品,现场销售火爆,中东欧-中国进出口商协会、天津格物知行餐饮公司、西山林语社区团购、天津伊势丹有限公司、北京婕妮路超市有限公司、社区团购、连锁餐饮等企业都表示要与其深入合作长春市购够乐科技桦树茸得到两位日本贸易商关注,表示会后深入洽谈代理事宜。富甲八方酒业、佳龙农牧食品、上好农牧业、晟华电商都与当地经销商进行了初步接触。 

  市商务局在展会期间,不仅组织企业参展参会,还与天津市就对口合作进行了洽谈,并积极促成购够乐科技、精气神有机食品等企业与天津库农天下集团进行项目对接,达成了长春特色产品入驻库农天下在天津农贸市场的八家门店进行销售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