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家政服务业“领跑者”试点城市

时间:2019-12-20 08:44    来源:市场秩序处
【字体: 打印

   

    

  20191127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在上海市组织召开了“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区)经验交流会”。会上,现场公布了全国家政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区)名单,长春市喜获殊荣,成为全国32个领跑试点城市(区)之一,是东北三省四市及所有地级市中唯一列为试点的城市。 

  全国家政行业开展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工作,是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教育部、人力资源部、全国妇联五部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国办发[2019]30号)的重要工作举措,通过“领跑者”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促进全国家政服务行业进一步提质增效,实现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 

  家政服务行业是一项民生工程,关乎百姓的民生福祉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我市将建立组织机构,详细部署具体任务,全力做好试点城市推进工作,让我市的家政服务行业真正成为东北领先的“领跑者”,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长春全面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