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有序推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8 11:29    来源:外资外经处
【字体: 打印

   

  疫情当前,长春市商务局与企业携手同心、共同努力,很多外资企业陆续迎来开复工。截至312日,全市共有176家外资企业按规定实现开复工,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率达到86%。其中包含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类企业。大部分复工企业在保证其生产正常运营的基础上,采取灵活办公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商务局在特殊时期不断深化助企服务,精准施策,与企业共克时艰。针对疫情期间外资企业存在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联系各级政府部门和商务部门积极推动采取措施:一是充分利用外资企业微信群、qq群进行信息沟通,疫情期间,继续做好为外资企业服务工作,通知企业做好防护,调查了解企业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挥外企协会和 12312热线的作用,为外资企业提供“雪中送炭”服务。二是积极通过网络开展多种途径联系沟通,了解企业防疫物资需求,及时向企业提供相关防疫物资货源信息。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三是针对外资企业诉求,对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的外资企业,我们将积极协调统筹利用国内技术、资源、要素,促使企业尽快复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