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首尔”跨境货运包机首航长春市与韩国经贸合作再添新通道

时间:2020-03-26 09:41    来源:外贸处
【字体: 打印

  319日上午,“长春—首尔”跨境货运包机顺利首航,搭建了长春市与韩国经贸合作新通道。 

  此次首航航班采用波音737机型执飞,搭载了约10吨,货值约300万美元的跨境电商包裹及一般贸易货物。种类涵盖服装、汽车电缆、汽车零配件、电器及家具配件、口罩防疫物资等。320日,该航班将搭载化妆品、服装、汽配等一般贸易及跨境电商货物,由仁川机场返回至长春龙嘉机场。按照计划,航线将测试20个航班(往返),每周飞行2-3班,至5月中上旬结束。 

  “长春—首尔”跨境货运包机航线的开通,是市商务局、经开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的统一部署,加快对外开放通道的重要举措。对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发展国际贸易具有重要意义。不但填补了长春至韩国全货机通道的空白,而且提升了吉韩进出口贸易便捷度,有助于推动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同时,借助仁川机场作为亚洲最大空运货物中转港的优势,长春的货物可直达日本、欧洲和美国 。 

  下一步,长春市商务局和长春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包括韩国在内的东北亚地区务实合作的要求,积极推动货运包机进出口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促进包机业务服务更多本市企业,力争实现“长春—首尔”跨境货运包机稳定运行。未来,将结合兴隆综保区口岸功能及虚拟空港建设,推动形成航空、公路、铁路高效衔接、互动发展的联运格局,构建面向全国、联通世界的国际高端物流平台,助力长春市东北亚国际物流枢纽打造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外向型经济和跨境电商加快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