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商务局积极引导汽车经销企业提升售后服务能力

时间:2020-05-22 11:28    来源:长春市商务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汽车经销企业带来的影响,围绕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为核心,长春市商务局积极引导汽车经销企业通过提升售后服务标准和质量,营造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促进汽车消费,主要做了以下几点:  

     一、提升团队专业性。引导企业通过线上视频培训和技术交流等方式提升团队专业性,应用VR技术展示维修场景和故障现象。  

      二、利用线上渠道拓展业务。引导企业提升对大数据的应用,运用大数据对客户进行分析,用数据精准定位客户,找准客户需求,对应解决问题。  

      三、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服务。引导企业线上利用网络平台,线下车间透明操作,两者相结合通过线上远距离或线下实地车辆诊断、主动式服务等挽回流失客户。  

      四、维系客户店内保养。引导企业要重视客户维系,招揽客户回店保养,要对客户延保、维修保养以及保养的覆盖率等问题进行解决,推出新的方案,增强客户的稳定性。  

     五、提升专业服务水平。随着国内疫情发展在二季度进入相对平稳可控的阶段,充分反映出售后服务对促进汽车消费和售后市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引导企业要更加注重提升自身团队的专业化服务水平,给予客户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长春市商务局将不定期组织汽车经销企业售后服务互动交流活动,并在疫情结束后组织召开线下交流会,及时把握售后市场脉搏,充分洞悉客户需求,重点聚焦汽车售后服务的精细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多样化营销和智慧化服务,引导经销企业在服务运营能力提升、服务理念改善、客户满意度提高、用户体验反馈与处理等方面的创新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