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商务局助力企业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优势开拓全球商机

时间:2020-05-27 08:06    来源:外贸处
【字体: 打印

  521日,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借助香港平台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及全球市场,有效谋划和开展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市商务局组织我市10户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参加省商务厅与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的“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优势•开拓全球商机”视频会议。 

  市商务局设立分会场,与省商务厅主会场、香港贸发局分会场通过视频通讯方式远程对接。会上,省商务厅徐勇副厅长、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先生分别致辞,中国未来投资集团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整体现状及趋势,香港贸发局研究部介绍新冠疫情对贸易的影响及香港作为国际商贸平台的功能。我市线上参会企业认真听取粤港澳大湾区政策优势,对预期合作领域和未来发展空间充满希望。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以本次“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优势开拓全球商机”视频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与香港贸发局建立交流合作联系机制,力图让香港平台可作为长春走向世界的“超级联络人”,促进我市更多的优势特色产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