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开发区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优化环节做“减法”

时间:2020-06-18 10:23    来源:开发区处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优化环节做“减法”。精简事项。全面取消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对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使用已批准建设用地进行建设的项目,取消建设用地预审。合并办理。选取审批链条上相互比邻的审批事项实行合并办理,共调整合并审批事项8项,大大减少了企业申请材料和跑腿次数,提高了办事效率。调整时序。将原串联审批时序调整为分阶段并联审批时序,将单独办理单个事项调整为联合办理多个事项,将需认证、评估、审查时间较长的事项调整为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或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受理,在开工建设前完成,充分压减了审批时限,为企业降低了经营成本。部门联办。整合部门审批事项,优化建设工程审查审批流程,建立“联审方案、联合踏勘、联合测绘、联合审图、联合验收、联合报装、联合核费”的“七联合”工作机制,实现了数据共享、结果互认和部门联办,审批流程高度融合,服务质量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