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发挥整车进口口岸优势, 稳步推进平行进口车试点建设

时间:2020-07-04 11:08    来源:机电处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长春外贸的影响,长春市商务局积极协调推进我市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及重点外贸项目进程。  

  近日, 长春市商务局、省商务厅、长春综保区等部门与一汽进出口公司、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召开了支持一汽集团扩大进出口贸易专题协调会,重点推动奥迪整车进口项目。 

  李作新副局长指出,为提升我市整车口岸运营水平,应充分发挥长满欧铁路物流快、周期短的优势,加快奥迪整车的进口,快速满足市场需求,促进整车消费及长春经济复苏。会议明确了奥迪整车进口量、货运安排及相关支持政策,预计今年9月上旬,奥迪整车长春口岸到货将超过1000台,此批奥迪车将以A6A7A5为主力车型,这将是长春整车进口口岸自201910月份第一批整车进口后最大规模的一批整车进口,也将为我市平行进口车业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