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金融办携手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联合举办稳外贸融资对接暨跨境人民币业务推介会

时间:2020-07-20 11:17    来源:外贸处
【字体: 打印

   

  710日,为缓解外贸企业受疫情负面影响导致的资金压力,进一步鼓励外贸企业充分利用金融创新工具转型升级,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金融办携手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联合举办稳外贸融资对接暨跨境人民币业务推介会,有效帮助60余户参会的外贸企业对接银行、保险、支付结算等金融机构,为全市外贸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及政策保障,着力构筑起银行、政府、企业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互惠互赢的新型合作关系。 

  会上,市金融办李晓玲主任、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林长杰副行长市商务局曲春雨局长先后致辞,阐明了金融战线和商务战线协同聚力“六稳”“六保”、强化政策和服务保障、推动外贸促稳提质的工作方向。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讲解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推介特色国际贸易融资服务,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解读信用保险政策,通联支付介绍数字化外贸的线上支付、支付报关及结付汇服务。 

  本次会议围绕外贸企业需求最为迫切、恢复进出口最为关键的融资问题,搭建银企合作对接平台,为外贸企业纾难解困。下一步,我们要同心协力、坚持目标、稳住步伐,深刻认识做好稳外贸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落细落实惠企政策,全力促进外贸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