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国际汽车城”风景这边独好

时间:2020-09-14 10:34    来源:开发区处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期间来到中国一汽集团研发总院。站在一线工人和技术人员中间,习近平总书记说:“整个制造业的竞争很激烈,有危更有机,在一汽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前景。你们今年的发展,风景这边独好。”上半年,中国一汽共生产整车1622279辆,同比增长1.5%;销售整车1630923辆,同比增长2.3% 

  自中国一汽落地在长春的那一刻,长春市就有了“中国汽车城”的称号,如今,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大幕正在快速拉开。从“中国汽车城”到“长春国际汽车城”的蜕变背后,是长春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是贯彻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空间布局确定的率先发展、优先发展、加快发展“四大板块”之一。长春国际汽车城将以一汽集团为龙头,以红旗绿色智能小镇为重点,全面打造世界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和后市场服务基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建设现代化国际汽车城,是吉林省、长春市、汽开区、中国一汽共同的愿景。作为长春-公主岭同城化的核心区,推动长春城市向西部发展的“桥头堡”,当下,汽开区正成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重要支点。未来,汽开区将发展成为拥有上万亿规模汽车工业的现代化国际汽车城。   

  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以未来发展需求为导向,汽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凝聚最大共识,激发最大动能。 

  汽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城市环境建设必须牢记“服务一汽”这个“初心”,必须正视基础差、底子薄这个现实基础,必须把握开发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国际汽车城这一发展目标。   

  今年上半年,吉林省、长春市把长春国际汽车城作为加快布局“新四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增长极,全力谋划,全力支持,全力推进。中国一汽把长春国际汽车城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公司”的新支点,主动作为,积极践行“产能回归、排产回归、配套回归、结算回归”战略,全面降低供应商风险、缩短配套半径、提升本地份额,取得了“这边风景独好”的骄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