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统计局赴汽开区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调研“入库”工作

时间:2020-09-28 15:36    来源:长春市商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三处的统计调度下,市统计局贸易处和服务业处、市商务局市场处等处室一行4人赴汽开区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调研“入库”工作。汽开区经贸发展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华港二手车大市场精品车展厅和二手车交易大厅,并在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商务部门介绍了全市二手车市场整体情况和交易情况,华港二手车市场和部分商户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行业发展状况和企业运行情况。统计局介绍了入统的标准和相关统计指标规定,与会人员围绕二手车交易企业“入库”工作、存在问题、相关意见和建议及下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汽开区限上“入库”工作,同时也指出汽开区限上企业类型单一,主要集中在汽车销售行业,目前汽车销售不景气,增长乏力,严重拖累了汽开区“社零”指标。 

  调研组要求,一要加强调研,全面摸清汽开区企业底数;二要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尽快达标入库一批限上企业,彻底改变限上企业类型单一局面;三要认真研究政策,争取省统计局给予支持,探讨二手车交易企业“入库”的方式方法;四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扎实推进“社零”指标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