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紧急部署 多措并举 全力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

时间:2020-11-24 11:51    来源:长春市商务局
【字体: 打印

    

  18日至19日,我市迎来强雨雪冰冻天气,此次雨雪过程,对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1119日当晚,长春市副市长宋葛龙紧急召开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区、开发区视频工作会议,成立长春市民生物资保供领导小组,主要针对本次冰雪灾害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力保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最大限度减少冰雪灾害性天气对我市城乡居民生活的影响。会上对我市水电气热及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战时心态、落实责任、压茬操作、现场处理、迅速行动,全力推进民生物资保障工作,及时解决停水断电问题。会后,葛龙副市长带队走访南关区仁大医养中心、南关区老年乐护理院,以及部分超市、餐饮企业,实地踏查水电气及生活必须品在冰雪灾害期间的供应保障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受天气影响,市内各商家客流量相对减少,目前,全市各大商场超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没有脱销断档现象,市场经营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