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获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

时间:2020-12-02 07:28    来源:机电处
【字体: 打印

   

  近日,商务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范围,我市获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 

  20194月国家批准第一批开展二手车试点城市以来,长春市商务局就积极开展二手车出口试点申报工作。对标天津等先行先试城市的做法、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长春市二手车出口工作方案》,于去年底上报至省商务厅,今年1月上报至国家商务部。方案上报后,我们积极与省商务厅、国家商务部密切沟通和跟进,全面调研重点企业的海外渠道、售后保障等情况,从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遴选企业、确保产品质量、做好监管与服务等方面扎实开展试点落地的各项筹备工作。 

  推动二手车出口是我国实现外贸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试点获批后,必将有利于丰富我市外贸出口结构,激发我市汽车消费活力,促进我市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外贸稳中提质,持续向好,同时也使长春对外开放的格局和层次得到进一步提升,为长春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又注入新动力。 

  获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后,我局按照“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全面推动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开展。积极建立规范有序便捷的二手车出口服务体系,促进金融、保险、物流、电商、大数据等产业链协同发展,认真落实试点主体责任,严把车辆质量,建立产品追溯体系,创新出口业务模式和监管体制,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长春市商务局 

                         00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