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长春市2020年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对象专家评审会

时间:2020-12-02 16:30    来源:机电处
【字体: 打印

    

  为积极推进长春市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相关工作,按照吉林省政府批复同意的《长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汽车平行进口工作方案》以及长春市汽车平行进口协调推进小组审定的《长春市2020年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对象评审方案》,121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长春市2020年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对象专家评审会,市工信局、市公安局、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等市汽车平行进口协调推进小组各成员单位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汽车流通、国际贸易、金融、财会、企业管理、区域经济等多领域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申报企业的汇报,就各申报企业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工作方案、相关资质及证明材料等进行提问,并从企业平行车进口业务发展规划等多项标准对企业进行了打分,最终评定了五户试点对象。此评选结果,在局官网上进行了公示并将上报省商务厅及国家商务部,后续将向社会公布通过商务部备案的试点对象名单。 

  下一步,长春市商务局将充分依托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功能优势、口岸通道优势,进一步扩大长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业务规模和推动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业务开展,积极培育和带动国外汽车采购、汽车物流、汽车检测、汽车改装、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业态发展,将我市打造成为东北内陆地区汽车进口的集散地,全面提升我市的对外开放水平同时,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形势下,以“便宜”为突出优势的汽车平行进口,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购车选择,满足多元化汽车消费需求,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