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汽车流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12-03 10:16    来源:长春市商务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会同各城区、各相关市直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积极推动汽车流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汽车流通领域法规宣传贯彻学习,强化企业守法经营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宣贯,增强办法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二是积极培育二手车交易市场主体。按照布局合理、控制总量、提升存量、优化增量的原则,通过政策引导,优化交易服务环境,提升服务功能和品质。着眼于培育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并通过对重点企业的培育,进一步激发二手车流通活力。 

  三是积极落实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工作。严格按照《长春市淘汰黄标车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程序和要求,于20151030日至20171231日历时两年多时间对提前报废的黄标车进行补贴。 

  四是多措并举,促进汽车销售。一是积极组织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护物资缺乏等困难;二是开展线上营销技能培训,促进汽车销售,鼓励企业对销售人员开展线上培训;三是组织汽车销售企业开展网上促销,采用线上体验选车、签约购车以及“互联网直播+上门试驾”等新的零售方式,为客户提供“无接触式”服务,方便消费者选车购车。四是疫情期间,给汽车行业线下销售按下“暂停键”,为促进汽车消费,指导协会联合毛豆网开展“2020吉林省互联网汽车新消费行动暨毛豆新车吉林线上购车专场活动”;五是组织我市30家限上汽车销售企业联手打造“春暖花开日 购车正当时”汽车消费月活动,通过多种促销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再降购车“门槛”;六是加大政策宣传,沟通协调,促汽车销售政策落地。七是组织汽车销售企业(4S)店根据各自的实际开展多种促销活动。利用优惠吸引顾客,促进了汽车车销售。通过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被冻结的潜能都释放了出来,车市持续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