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2020年长春市商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2-04 09:34    来源:长春市商务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总结验收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今年在124日国家宪法日前后继续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要求,我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130日——126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三、重点宣传内容

(一)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

四、具体安排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今年“宪法宣传周”原则上不集中组织大型线下宣传活动,我局,2020年“宪法宣传周”将举办三场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网络。

1. 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123

 活动地点:河西村村部

活动主题: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宪法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有关规定,法治乡村建设等。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普法宣传。

参与人员: 河西村村民

2. 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124日上午9

 活动地点:七楼大会议室

活动主题:共同学习宪法知识,组织宪法宣誓,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参与人员:全体机关干部

3.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1130日——126

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在我局网站播出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宣传片。

4.其它重点活动

我局将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24日晚在CCTV1播出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0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的“焦点访谈”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