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走访农贸市场 全力做到防疫保供两不误

时间:2021-02-05 14:04    来源:市场体系建设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督促农贸市场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做好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23日下午,市商务局对宽城区柳影农贸市场、宋家农贸综合市场和新月市场开展春节前防疫和保供工作督导走访。 

  走访看到,三家农贸市场已按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开放1-2个出入门,其余门在疫情期间都暂时关闭,门口都配有2名以上的专职人员对进入的顾客进行扫码测温,门口醒目处贴有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的告示,配有纸质登记表给不方便提供“吉祥码”老年顾客,绝大多数的顾客都能够有序排队,每位顾客都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防疫工作,现场井然有序。市场管理人员对个别佩戴口罩不规范的顾客,能够及时提醒。在柳影农贸市场生鲜冷冻区域,有从业人员佩戴手套不规范的现象,市商务局已给予现场指正。 

  随着春节的临近,农贸市场将出现集中购物高峰,人流、物流将逐日增加,市商务局要求各农贸市场要严格按照《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在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环境卫生要求、个人卫生防护、冷链食品要求、限流限距措施和应急处理措施等多个方面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百姓在春节前放心选购,放心消费。 

  同时,为做好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保障,市商务局将继续做好市场运行日监测工作,掌握蔬菜、肉蛋等重要商品的交易和库存情况,指导批发企业备足货源,满足市场需求,确保价格平稳,让全市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