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经开区跃至国家级经开区第25位

时间:2021-02-09 10:38    来源:开发区处
【字体: 打印

  127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长春经开区由2019年全国第28名,上升至2020年全国第25名,提升3名,综合发展水平突出,特别是在产业聚集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其中,经评审和数据比对复核,长春经开区在5大类、53项考核指标中,有31项指标优于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平均水平。 

  国家级经开区综评考核是针对全国218家国家级经开区全方位发展水平和情况进行的一年一度的“综合体检”,包括了地区产业基础、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区域带动、行政效能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情况的量化考核。 

  此次考核结果反映了长春经开区近几年的发展成绩。作为长春实体经济的主战场,经开区通过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产业生态,大力发展光电信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经济总量总体保持平稳,新动能正在逐步形成;同时,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政府形象。正是服务的提升、环境的优化促进了企业的聚集,从而带动了产业的进步和区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