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商务局(市口岸办公室)为1500头丹麦种猪进境货运包机做好航班保障工作

时间:2021-05-06 15:21    来源:口岸处
【字体: 打印

  42526日,中粮家佳康(吉林)有限公司从丹麦引进1500头种猪运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长春航空口岸),这是今年吉林省首次从海外引进种猪,对我省生猪产业保供稳价具有重要意义。 

  为做好此次种猪进境货运包机航线的查验保障工作,长春市口岸办公室组织长春龙嘉机场海关、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罗斯空桥航空公司、吉林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以及中外运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货代)召开种猪进境货运包机航班保障协调会,对全流程各环节进行沟通协调细化研究,切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在上述单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500头丹麦种猪的货运包机航班顺利从丹麦比隆机场运至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落地并转运。种猪由俄罗斯空桥航空公司货运包机分两架次于202142526日运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并转运至指定隔离场,完成45天的隔离检疫,期满后,经临床检疫和实验室检测合格的种猪,方可投入国内市场开始饲养繁殖。 

    据了解,该批种猪是丹麦Breeders of Denmark A/S公司的Danish Genetics育种体系种猪,具有繁殖性能高,体型高大,四肢健壮,耐粗饲等优点。这批种猪将在已有法系、 加系核心群体的基础上,吸收丹系种猪的性能特点和优势,对吉林省的生猪品种改良提供巨大支持,进一步丰富吉林省种猪育种核心群体的遗传资源,为养殖效率的提升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优质种质资源保障。此次种猪引进直接产值约3亿元,品种性能改良可辐射全省,性能改良每年产生的价值超1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