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赴长春空港开发区开展药品进口口岸专题调研

时间:2021-08-12 09:13    来源:贸管处
【字体: 打印

  2021年6月7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药监局和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了《关于增设长春空港口岸为药品进口口岸的公告》(2021年第79号),增设长春空港口岸为药品进口口岸。长春空港药品进口口岸批准通过,对于我市医药产业的发展和加强对长春市辖区内进口药品质量的监管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推进长春空港药品进口口岸尽快投入使用,提升长春市的核心竞争力,拉动整个长春市医药产业发展的目的。85市商务局李军副局长带领口岸办、贸管处一行5人,赴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专题调研。长春空港开发区副主任赵庆军、规划国土局副局长于洪丽、发改工信局副局长赵纯峰、商务局副局长王胜子、新区商务外事局副局长卢国红陪同调研。 

  调研中,首先由赵庆军副主任陪同参观了空港开发区规划展馆,观看长春临空经济示范区宣传片。赵庆军副主任就空港开发区和临空示范区自然情况及各项功能等做了相关介绍,重点围绕长春空港药品进口口岸的基本情况、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规划等做了详细汇报。空港开发区已对接了长春海关、机场,并到药品进口大型企业国药控股吉林有限公司、华润吉林医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空港开发区药品进口口岸各项基础工作已全面启动。 

  李军副局长强调,长春空港药品进口口岸的增设,必将促进吉林省药品进口企业的积极性,对吉林省药品进出口,降低百姓购药成本,增加税收都将产生积极意义。市商务局做为行业主管部门,将做好各项沟通与服务工作,大力促进药品进口口岸快速投入使用,以发挥药品进口口岸作用,引导企业扩大药品进口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