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赴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1-08-20 16:23    来源:贸管处
【字体: 打印

  为落实景俊海书记近日调研中车长客时提出的支持长客努力建成世界级企业”指示精神,深入了解中车长客外贸进出口运行情况和绿园区轨道交通装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情况,全力推动长客大力开拓国际市场,8月18日,长春市商务局李军副局长带领贸管处、规财处一行4人,赴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绿园区区委常委杨万来副区长、绿园区商务局畅晓宁局长、许博副局长等领导一同参加调研。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玉军、海外业务部常务副总经理曹然、副总经理娄方祚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中车长客公司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进出口指标完成情况、全年情况预测以及国际市场开发情况;绿园区商务局汇报了轨道交通装备基地的组织协调机制、服务机构、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情况,以及基地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市商务局详细解读了中央及省、市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方向,以及在助企惠企方面的相关政策,并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李军副局长表示,中车长客是我市重点外贸企业,更是轨道交通装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龙头企业,市商务局将与绿园区一起聚焦企业需求,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纾难解困、政策扶持等工作。市商务局后续将重点从资金政策方面支持长客开拓国际市场。并希望中车长客继续发挥基地建设的主体作用,克服国际局势变化和疫情的不利影响,持续推进基地进出口规模的提升,带动我市外贸增长,把中国高端装备制造“金色名片”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