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商务局开展外资企业年报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时间:2021-08-27 16:06    来源:外资处
【字体: 打印

  按照2021年年报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为增强对我市外资企业监管效能,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结合我市外商投资企业实际情况,本周,我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跨部门联合检查工作,对外资企业信息报告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本次抽查利用综合监管平台,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市场主体和执法人员,其中执法人员4人,并从“市场主体名录库” 中抽取市属外商投资企业抽取比例为3%,具体企业包括:长春敏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春福渡电子仪器有限公司长春嘉林玻璃纤维增强材料有限公司11户企业。 

  按照《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我局主要是对外国投资者、外商投资企业履行信息报告义务的情况实施监督检查,监督管理局将抽查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统一向社会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