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莫斯科-法兰克福国际货运航线正式通航

时间:2021-09-15 13:54    来源:口岸处
【字体: 打印

  在市政府高度关注和支持下,在相关单位、部门共同努力下,长春经莫斯科到达法兰克福国际货运航线9月9日正式开通。 

  9721时,由吉林省天天华晟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代理的俄罗斯北风航空公司波音777-200型客改货航班(空载调机)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经龙嘉机场、机场海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市卫健委(新冠疫情防控办)、口岸办等相关单位部门协调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和入境通关查验保障。首飞长春-莫斯科-法兰克福载货航班992330分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载货起飞,标志我市正式开通对欧洲定期货运航线 

  本次航班承运出口货物总重量约33吨,货值约1361万元人民币,主要货物为防疫防控物资(核酸试剂盒)、汽车零配件(流器)、轨道客车零件(司空控制器)。 

  航线开通对推进中欧国际服务贸易发展,服务东北跨境电商业发展,促进中俄、中德经贸合作全方面多通道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对加速国际服务贸易恢复性增长具有特殊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