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2023年长春市“邂逅春夜·约惠车城”汽车主题夜活动启动

时间:2023-03-06 13:44    来源:城市晚报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4日,长春市“邂逅春夜·约惠车城”汽车主题夜活动在车城万达广场启动。吉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孟庆宇、长春市商务局局长常忠诚,全市商务系统相关负责同志、长春市汽车流通协会、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车城万达以及全市重点车企代表参加活动。

  当好“排头兵”,争做“先行者”,打造消费新热点

  按照长春市“消费促进月”活动总体部署,围绕省级夜经济示范城市试点建设工作,鼓励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延时营业,举办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营造扩大消费氛围,努力实现一季度社零额稳增长。以3月份全市范围内的汽车促消费活动为契机,创新将本地特色汽车产业与夜间经济有机结合,开启汽车主题夜活动,打造消费新热点。

  挖掘文化内涵,丰富供给内容,延伸汽车消费全链条

  3月4日至3月12日,在车城万达广场连续九天推出汽车主题夜活动,一天一主题,涵盖地域美食夜市、后备箱集市、室内小型“汽博会”、红旗汽车文化展、美车装饰沙龙、新能源和豪车车展、汽车文创电影、打铁花非遗展示等丰富内容。同时,鼓励全市车企抢抓全市汽车促消费活动契机,充分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晚间汽车直播讲解、预约试驾等活动,延长消费者的购车服务时间,进而深入挖掘汽车消费潜力,打破东北“夜经济”季节局限性,强化消费供给的厚实度,注重消费体验纵深感,不断探索夜经济在全业态消费链条的延伸。

  培育“新热点”,加码“夜经济”,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春市按照“突出特色、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鼓励各县(市)、区和开发区探索“夜经济”发展新思路,依托属地资源和区位优势,打造“一区一特色”,积极培育和建设一批体现长春地域文化特色、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夜间消费集聚区。持续做好优载体、调业态、育品牌,推动夜间经济焕发新活力,进一步有力地拉动消费、繁荣市场、稳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