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建设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兴隆海关助企兴业,提高我市通关便利化水平

时间:2021-06-07 15:57    来源: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来源:吉林日报 05版

  时间:2021年5月26日

  原标题:长春兴隆海关助企兴业

  记者:陈婷婷

  “真是多亏了长春兴隆海关的帮助,不然我们企业的项目很有可能就陷入困境了。”5月21日,在长春海关所属长春兴隆海关,记者看到了前来送锦旗的康迪泰克流体技术(长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谈到海关对企业的贴心服务,现场张庆赞不绝口。

  前不久,受国外疫情影响,该企业自德国进口的焊接设备无法按原计划于4月19日抵达目的港口大连,一直在海上漂泊,延迟近半个月后才上岸。据张庆介绍,该设备是公司为新项目提供空调管路生产使用的,根据前期合同要求,必须要在5月20日前完成进厂调试准备工作,如未按期交付,会严重影响企业后续项目落地。

  眼看项目发展要陷入困境,焦急的张庆赶紧拨通了长春兴隆海关的电话。“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长春兴隆海关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相关科室兵分两路为我们服务指导。”张庆告诉记者,得益于海关开辟的绿色通道,企业的货物到口岸后就立即通关放行。“海关还派了专人到货物目的地开展查验,争分夺秒,使得我们的设备最终能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试。”据悉,本次该企业引进的八工位焊接设备,可提升年产能达20%。

  这,仅仅是长春兴隆海关为驻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