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长春市商务局关于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总结

时间:2020-12-21 15:58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我单位共承办建议提案11件,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5件,市政协提案6件,内容主要涉及“夜间经济”、跨境电商、家政服务业、开发区转型升级等方面。截止目前,所有建议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答复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一、 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建立起由分管领导、经办处室责任人和具体承办人员分级负责的三级责任制。

  

  (二)强化制度约束。为做好2020年市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长春市商务局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对2020年提案建议办理的工作目标、时限步骤、重点环节做出具体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三)强化责任落实。我局建议提案工作由办公室专人负责,做好办理工作的协调、催办、督办,确保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并将承办的建议提案分解落实到相关处(室),各处(室)由专人负责答复,确保每个建议提案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能够按时保质高效完成承办工作。

  

  (四)创新工作方法。在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我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在充分尊重代表委员意愿的基础上,采取电话、微信、视频、面复等多种形式进行,并征得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

  

  二、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在市政府议案处的支持下,在局相关承办处(室)的共同努力下,答复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心的热点问题。市商务局充分吸收了代表委员的建议,提出了推进商务工作开展的方法措施,较好地完成了承办任务,但与委员的期待还有差距。我局将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办理实效,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复工作水平。

  

  

    

    

                            长春市商务局